WonderSteve海王夫妇一生推
来玩鸭

【AquaMera】一个夜晚

Summary:失眠的亚瑟发现湄拉是一个现实主义者。


“亚特兰蒂斯人有很多美好的品质,但原谅不是其中之一。”


亚瑟半夜醒来,只觉得头痛欲裂。

亚特兰蒂斯人到底怎么在水里睡觉?他烦躁的坐起来,然而水让他的所有动作都放慢了一拍,连毯子都是慢悠悠的漂到一边。他伸手拽着自己的头发,无比想念在慈恩港烧的正旺的壁炉旁裹着厚毛毯睡觉的晚上。

他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嗟叹,去敲湄拉的房门。说实话,他不期望她还醒着,他只是需要一点新鲜的空气——或者新鲜的水。

但是他意料之外的立刻得到了回应,“请进。”


亚瑟推开门,皱了皱眉头。泽贝尔的公主在床边坐的端端正正,早些时候晚宴上穿的正装还好好的待在身上,不像是被他吵醒的样子。

“你怎么还没休息?”

她抬起头来瞥他一眼,“你如果觉得我已经睡着又为什么来敲我的门?”

亚瑟仅剩的睡意被扑面而来的尖锐语气消了个大半,他无辜的摸了摸鼻子,“你不开心。”

“我很好。”

“拜托!”他翻个白眼,大咧咧在她身边坐下,“很好的人可不会半夜穿着用水母装饰的裙子盯着窗子发呆,这些可怜的小家伙都困得不行了。”

然而湄拉没有像他期待的那样被逗笑。她没说话,只是解下衣领挥了下手,那些流光溢彩的水母就从窗户飘了出去。这下房间里发光的只剩下她的裙摆,从底下发出的微弱的光衬的她一张脸惨白。

她不开心。


“湄拉,到底怎么了?”

女孩沉默了很久,亚瑟以为他们要就这样熬到天亮。

然后她说,“我不知道要怎么继续。”

亚瑟看着她,耐心的等她说完。

半晌,她终于慢慢的抬起头来对上他的眼睛,“几天前,我当着三个国家的面背叛了亚特兰蒂斯和它的王。”

“是……为了帮我,我也赢了,所以——”他打个响指,想要活跃气氛,“罪名不成立。”

湄拉勾了勾嘴角,像是在嘲讽他头脑简单,“这不改变我背叛我的未婚夫,我的王,和我的国家的事实。”

亚瑟沉默了一会,小心翼翼的开口,“你后悔了吗?”

她皱起鼻子——在亚瑟看来那很可爱——“当然没有!我知道避免战争是正确的事,我不能让我的人民就这样无故牺牲,只是……”她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他们不理解,你知道吗?他们只会看到背叛,这回是我赌赢了,父亲不会处决我,可背叛就是背叛,在泽贝尔眼里,这种事我能做第一次,就能做第二次。我不该在乎这些,但是……我从小唯一的目标就是做一个受人拥戴的领导者,可这我再也做不到了,你明白吗?”她抬起头来,对上亚瑟有点嗔目结舌的神情,“对不起,我不该——这一切对你已经很艰难了。”

亚瑟摇摇头,张口想说什么,又闭上了嘴。最后他说,“你之前说你救我背弃了一切,我以为……只要我赢了,一切就都会恢复原样,是我没想到这些。”

她摇摇头,“这本来就是我的选择,我也绝不后悔。而且……而且你做到了,我们都活着,亚特兰娜女王回来了,战争也没有发生。亚瑟,你做到了。”

“我们做到了。”

她没说话,眼睛闪了闪,亚瑟觉得那像星辰,湖水,宝石,或者其他什么美得惊为天人的东西。他想亲吻她,但这似乎不像是一个好时机,于是他在她额头上印下一个轻吻。


“别想了,早些休息吧,你又是走沙漠又是穿海沟的,没在晚宴上睡着我都觉得不容易。”

“你不也没睡?”她总算眼中有了些笑意,湖水泛起波澜,“是什么让在晚宴上睡着的国王陛下半夜来敲我的门?”

“我睡不着。不习惯水里的浮力,又冷,让我感觉自己像一具尸体。”他耸了耸肩,摆出一个束手无措的神情,起身要走。

“亚瑟,等等!”他走到门口时,湄拉突然叫住他,一如他们初次见面时不怎么愉快的对话。这回她伸出一只手,“陪我一会儿吧。”


但亚瑟没有像她期待的那样坐下。他握住她的手用了点力将她带了起来,然后虚搂住她的腰。湄拉仰着头看进他的眼睛,轻声开口,“亚瑟,你会是个好国王。”

亚瑟轻笑一声,“你之前还说我是个白痴,说如果我真是七海之王,亚特兰蒂斯就完了。”

“我不是——我不是认真的!”她慌张的提高了声音,亚瑟眼睛里有明显的笑意。

“我知道,我开玩笑的,”他说,指腹亲昵的摩挲她的手背,“放松点,公主,和我跳一支舞吧。”

湄拉的疑惑没有立刻得到解答,亚瑟退后一点,牵着她的手举过头顶,她便顺势转了一圈回到他的怀里,裙摆蓬起又垂下。

“这就是陆地的跳舞?”

亚瑟挑了挑眉,“差不多吧,我也只会这一个动作。”

她抿嘴微笑,空闲的那只手搭在他的肩上整理他的领口,“看来维科没有教你亚特兰蒂斯的舞蹈。”

他笑着摇头,“我想那现在是你的工作了,公主。”

她歪了歪头,又凑近了一点,好的,亚瑟开始慌了。

“我猜维科也没教你怎么追女孩,是不是?我也要教你怎么接吻吗?”


下次我真的要主动!!!——亚瑟 2018

——————————————————————

这是一篇去年初就该发的文。

嘿嘿。

评论 ( 8 )
热度 ( 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虾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