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Steve海王夫妇一生推
来玩鸭

【辛赵不宣】校园AU(六)

小景的桌肚里永远有零食,六人份的。

韦原宣称这是他来上学唯一的盼头。毕竟是高三,课业到底繁重一些,学校再怎么竭尽全力丰富课外生活也抵不住一天连着三节语文课的洗礼。

所以五个人一起在陆观年眼皮子底下吧唧吧唧嚼pocky也情有可原,赵简和小景偏爱黄油味,韦原和薛映拿了披萨味,而元仲辛独享一包虾味——王宽遵纪守法,他只在课间吧唧吧唧。


“我不行了,”下课铃一响,元仲辛叼了最后一根pocky,伸直了手臂往桌上倒去,“作文课太太太难熬了,怎么才过了一节课啊……”

和他隔了一条走廊的赵简抬头瞥他一眼,“数学卷做完了?”

“嗯——”他拖长声音,“刚刚作文课写完了。待会两节课怎么办啊——”

赵简也不同情,“给我对下答案。”元仲辛一只手伸进桌肚里翻了一会拿了卷子给她,她翻了几下面就又还给他,看他不接就盖在了头上,“填空题11、12,20题第三问和21题后两问我和你答案不一样,你再看一遍。”

元仲辛头顶着数学卷,继续哀嚎,“不会吧斋长,练习卷的难题也要认真啊——”

赵简转过去面对他歪头,瞪大眼睛无辜而清澈,“元仲辛,你上次说想考什么大学来着?”

这招一如既往百试百灵,元仲辛立刻坐直了身子低头摁计算器,“我现在就看,现在就看。”


高考前一个星期放复习假。

今天是七斋六人围在韦原家别墅的大圆桌前朝九晚五复习的第五天。

王宽照例在给小景一对一讲题。小姑娘本来很不好意思觉得打扰他的复习,王宽一本正经,“给你讲题让我对这个知识点有了新的理解,不用担心。”

你爸爸就是你爸爸,赵简嘴上啧啧啧,手上一边在翻错题集,一边要逼着韦衙内背书,还得顾着薛映来问题。

“对潇潇暮雨洒江天,下一句。”

韦原摊在椅子上嘴里还嚼着薯片,“水随天去秋无际!”

赵简抄起手边的书往他头上砸,“水你个头!北宋的诗你背辛弃疾的词我看历史的车轮是被你拆下来当飞盘飞出去了!”

后来韦原才说,赵简当时的语气像极了他妈。

被追着打了半小时。


高考当天,赵简是被爸妈开车送到考场的。

车不能停在门口,就只有赵父陪着下了车,看见其他五人朝她挥手,突然挽住赵简的胳膊凑到她耳边,“阿简,哪个是元仲辛啊?”

“爸,”赵简只觉得此情此景有些一言难尽,“一会儿高考你现在和我说这个?”

“也是,那要不一会儿出来你告诉我?”

“……行了行了你去找我妈吧,我考完出来会打电话的。”

赵父不情不愿的放手,转身就要走,被赵简叫住。

“哎爸,我一会儿高考你就不想……”她手比划两下,“说点什么?”

“噢,别紧张,考得不好也没关系啊!”

赵简:???

七斋五人就听她说:“我觉得我爸好像刚咒我了。”


不过被她爹这么一闹,还真没那么紧张了,赵简在考场外放书包,想着她爹果然还是了解她。余光瞟见元仲辛的书包,果然听到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哟,巧啊斋长,咱们又一间考场。”

赵简拿了笔和水杯,转头对他笑,“元仲辛,’玉簪螺髻’别再写错了。”


中午的时候爸妈来接她,车刚开了几秒就看见元仲辛一个人在走,她摇低了车窗叫他,“元仲辛,你第一篇阅读的选择题选了什么啊?”

元仲辛也喊,“我选A!”

正当赵简心满意足的靠回座位时,车突然靠边停下了。

突然反应过来的赵简已经无力阻止她爹从副驾驶探出头去,“你一个人呐?来和阿简一起吃个饭吧!”

她只能把气撒在钻进后座的元仲辛身上,小声质问:“你进来干嘛的?”

元仲辛也小声:“这我还有选的?我还想活着考完高考呢。”

赵简扁嘴,结果一抬头就看见赵母在后视镜里不断向后瞟的眼神,“妈你看路,看元仲辛干什么?他又不是路。”


下午元仲辛不仅享受了开车送到考场的待遇,还一并连开车送回家都享受到了。

快到他家的时候赵简终于开口,“你明天英语真不考了?”

元仲辛双手抱在脑后,努了努嘴,“嗯,一月份考的不错,懒得考了。”

然后想了想又笑嘻嘻的补了一句,“斋长您加油勇超140,我精神上与你同在哈。这两天我正好看看毕业旅行去哪。”

赵简没好气的推他的肩,“快滚吧你。”


“阿简啊,”回家路上赵父突然转过头来幽幽开口,“这小伙子哪哪都不错,就是……你觉不觉得他长得不怎么样啊?”

赵简头上冒出三百个问号,“爸,你眼疾了?他分明哪哪都不好,就是长得好看点啊?”

————————————————————

大概TBH?

圆中心:四舍五入一下我就是哪哪都好并且长得好看。

评论 ( 12 )
热度 ( 1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虾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