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Steve海王夫妇一生推
来玩鸭

【WonderSteve】时间改变不了的两件事

从预告片出发的短小一发完。

—————————————————————————

戴安娜回到公寓时将近午夜。

她弯腰脱掉高跟鞋,一手在墙上摸索着打开了灯。昏暗的黄光充满了整间屋子,时针刚好指向十二点,她无法抑制的回头,想看看史蒂夫的出现是不是舞会上仙女教母的魔法,过了零点就会消失。

但他不是。史蒂夫特雷弗就站在她的身后,有些手足无措的环顾四周,但在对上她眼神的那一刻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

他是真实的。

于是她也笑了,“欢迎回家。”


戴安娜的公寓充满了过去的印记。

不像这个时代四处可见的明亮斑斓好像要将一切过时的东西远远抛在身后,她将黑白照片挂在墙上或是竖在台灯下,像是在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过去的任何一秒。

史蒂夫拿起其中一个相框。

“噢。”视线落下的第一时间他就明白过来,“你去过了……这是什么时候?”

戴安娜将水壶放在炉灶上开了火,才走过来越过他的肩头看他手里的照片,“这是1930——不是,1931年拍的。不过那不是我第一次去了,战争结束后的第一年我就拜访了你的家人,之后我本不打算再次打扰,但……”

史蒂夫这几天非自愿的狂补半个世纪历史在此时凸显出它的作用。

“但你回去帮他们了。”他了然。

戴安娜笑了一下,“我不确定我真的帮到了多少,但那是我能想到最正确的事。”

“我很确定你的出现是雪中送炭。”史蒂夫低着头露出一个微笑,看向照片里的戴安娜。她笑着,头发被风吹起,双手交握在身前,而她背后是他长大的那片牧场,他疯跑过,摔跤过,见证了他少年时一切悲伤喜乐的牧场。而她站在那里,对着镜头——或许还有镜头后他的父亲——微笑。

她在这张照片里可真好看。

“谢谢,史蒂夫,我也很喜欢这张照片。”

史蒂夫转头对上和照片里如出一辙的笑容——噢,好吧,他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史蒂夫不得不承认时间令沙发也变舒适了不少,尤其是当他手里拿着一杯热茶,膝盖上有一条厚毯子,肩上还靠着戴安娜的脑袋的时候。

她没有换掉舞会上的裙子,史蒂夫不得不极力阻止自己往下看——他已经不小心看到过白色的蕾丝花边了,不需要看到更多,完全不需要。

不需要。

但戴安娜裙摆侧面的高开叉完全没有帮助——他隔着裤子的布料感受到她的皮肤散发出来的温度。

明白了,时间并没有改变你对露腿的执着。

他肩上的脑袋动了动,毛绒绒的头发蹭过他的下巴——好吧,只是看起来毛绒绒罢了,她用了多少发胶?一整罐吗?浪费,非常浪费,史蒂夫心里的小人摇头。

戴安娜稍微直起身来面对他,眼里闪着一点狡黠的笑意,“如果我现在发邮件说我生病了不得不请假在家休息,你会告发我吗?”

——这回史蒂夫小人震惊的倒吸一口气,世风日下,戴安娜开始撒谎了。

他绷住上扬的嘴角挑了挑眉,“难说,你用什么贿赂我?”

“免费的半张床和一个随时为你服务的室友。”

“成交。”


与其说是半张床,不如说是四分之一张床,外加章鱼环绕式扒在他身上的人型热水袋。

总而言之,时间改变不了的还有戴安娜的睡姿。倒不是他在抱怨——毕竟他是被黄油的甜香唤醒的。

“作为一个不得不请假在家休息的病人,你起的是不是太早了?”他走进厨房,戴安娜应声回过头来。她昨晚洗掉了发胶,头发回到了正常的厚度,从脸颊两侧垂下,还有一缕不听话的贴在她的鼻梁上,被史蒂夫伸手勾到耳后。

她露出一个笑容,将金灿灿的鸡蛋盖在烤过的吐司上再盛进盘子里,“没办法,我要用早餐来贿赂我的假证人。”

“幸好不合格员工的厨艺是合格的。”

戴安娜做个鬼脸,从吧台上取下今天的报纸,连手上的盘子一并塞给他。

“早餐,报纸——”

她小心的避开盘子,凑上前去迅速的和他交换一个浅浅的吻。

“——早安吻。欢迎来到正常的早晨。”

—————————————————————————

我是个起名废。

请大家和我一起假装戴安娜去史蒂夫家的牧场是为了在经济危机的时候帮他们一把。多好啊。

有想过两个人这么久了会不会对这段关系有犹豫陌生之类的,想的出写不出于是决定像过去六十年不存在一样直接和好并同床纯睡觉(?

评论 ( 17 )
热度 ( 1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虾球🍤 | Powered by LOFTER